曾3.揪

(๑•ั็ω•็ั๑)

不想编标题了

反正都知道是什么事。

慢慢把东西搬到b站。因为没有微博也没有别的在用的类似app,但是像下面说的一样,这些东西丢了的话自己会很难过。我猜我也没有真正的粉丝,大部分都是亲友。所以只是为了自己而搬。

以下为心路历程记录:


因为LOFTER下架的事情有点悲观。

虽然是个没热度没粉丝的透明人,但是在LOFTER记录了自己慢慢成长的过程。因此尽管不需要为关注我的人搬家,还是想把几年来的lof搬过来。毕竟很多图片我自己都没有存稿了,要是失去lof,这一些回忆就再也找不到存在证明了。

顺便说说最近的想法。

我其实一直没有生气,虽然一开始就被各种波及在内。

首先是我会认为部分粉丝确实魔怔了,但是他们不会让我愤怒。因为饭圈之所以会变得如此畸形狂热,以至于我从肖战这件事开始了解饭圈之后日常被各种迷惑操作震撼,是因为有资本的力量在背后操纵引导大众,形成这些风气从而牟取更多利益。我对于这种不把大众当人看,拥有资本却不想着改善人类生活,反而用科学【包括社会性心理学数学计算机科学】算计同胞的人向来是非常不齿的。我也觉得这种公司也好个人也好是走不长远的。

其次我一直相信所谓“人类的理性之光”,并没有把对面当一回事的。虽然被害,但是我其实一直是吃瓜态度。

然后我就被打懵了啊【】

我曾经特别真诚地觉得,自己努力能够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。努力学习,将来去科研,做老师,或者认真工作,都可以创造自己的价值。但是从疫情以来,我越来越怀疑自己是不是太单纯了。我所不认可的那些力量,也在用大家辛辛苦苦搞数学搞计算机做出来的成果,去伤害同胞,甚至伤害到我的精神家园。我的努力又是在为谁做嫁衣呢?

今年,从肖战的事情,到疫情中各种迷惑行为,到现在国外的乱象,我没有一件事看到了“人类的理性之光”。现实荒谬而奇幻,有时候觉得电影也不敢这么拍啊,会被骂逻辑死的。但是现实有的时候就是会比小说电影还神发展。疫情确实放大了很多问题和矛盾,很多放在平时能自然解决的小事越发展越离谱。在放大镜之下重新认识这个世界,让我很迷茫自己的理想真的有意义吗,我的努力真的能让人类生活得更好一点点吗。

这些问题我还是没有找到答案。昨晚和同学聊过这些想法,很感动在大学,同学之间能不算计不避讳地聊人生理想和社会现实。希望以后离开学校,加入工作,我和大家都能保持对世界的审视和期望,保持对自己的审视和期望,希望不要最后成为自己曾经批判的对象。其他的,就慢慢再思考吧。

评论

热度(4)